許多不愛說話的人喜歡通過電子郵件或社交軟件與不熟悉的人交流。但如果我們需要在同一個空間面對面交流,我們會感到害怕,無話可說,想逃離這個尷尬的地方。電子郵件或社交軟件可能會使交流更有效,但在交友方面,尤其是第一次聯系時,它們會讓人變得更疏遠。它需要方法和技能來與不熟悉的人交往,建立友誼。在這一點上,接觸大師基思·法拉奇給出了很多方法。我選擇了兩種方法,我認為這兩種方法特別實用,也最有利於我與大家分享。我希望它能幫助你。

這兩種方法是:誠懇、真摯地表達感情、用興趣凝聚關係。

讓我們從第一種管道開始:誠實。

有時候我們面對熟悉的朋友和家人,很難做到誠懇豁達,更別說和陌生的人打交道了?當我們和一個不認識的人交談時,我們常常假裝自己。當我們最終結束這場正式而尷尬的談話時,我們决定不再聯系這個人,安慰自己:“我們不能互相交談,我們沒有共同點。”。但事實上,每個人都有共同點。如果你不敞開心扉說出你的心聲,你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你有這麼多共同點。

當你真誠地流露自己的感受時,別人會坦誠地告訴你自己的真實感受或隱藏的問題。當然,打探別人的隱私,不是挑釁性的,也不是粗魯的,而是要坦誠謙虛地要求別人瞭解你的生活,這樣他們就可以同樣謙虛地問你自己的生活。

我想告訴大家的是,比起和陌生的人敷衍了事地聊天,最好還是坦誠地展現真實的自我,哪怕只是一小部分,比如失去親人的痛苦和失戀的悲傷,讓對方看到我們的真實感受,從而創造深入交流的機會。在商業上,大多數人都會問對方:你是怎麼涉足這個領域的?你最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部分?你在工作中遇到了哪些挑戰?但談話之後,你很快就會被遺忘。與這些相比,最好談談你曾經經歷過的一些尷尬經歷,隱藏在內心的問題,你此刻的真實感受等等,這些都是為了展現你的真實自我。

第二種社交管道是利用興趣來凝聚人際關係。

友誼來自於他們在一起的時間質量,而不是時間的長短。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誤解,認為兩個人建立關係需要很多時間。事實並非如此。除了你的家庭和工作,你多久見一次朋友?我通常每兩三個月和朋友們聚一次,我們並不陌生,因為我們不經常見面。所以重要的是你和朋友們聚在一起的時間,而不是你見面的頻率。

就我而言,我的愛好是吃東西和鍛煉身體。這兩個愛好幫助我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當我們真的喜歡某樣東西時,它是會傳染的。有了你的熱情,別人就會放下警惕。這就是為什麼在工作中分享你的愛好是如此重要。

沒有什麼比共同利益更容易建立和加深友誼了。如果你喜歡棒球,帶你的潛在客戶和現在的客戶去看球賽,或者邀請他們加入你正在玩的棒球比賽。讓我們一起玩遊戲吧。你的熱情和你為他們安排的活動將使彼此之間建立更深入、更緊密的關係。

談興趣容易讓對方放鬆。與坐在辦公室裏相比,愛吃的人去食品店吃飯,喜歡運動的人一起去參加體育比賽,是濃縮彼此關係的最好管道。

“一個創新企業”成長書籍課程,每天一點商業知識,是3億員工的共同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