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是石蒜科盆栽、水培和庭院栽培的常用植物。 它也是一種鱗莖植物。 那麼,如何處理剛買回家的水仙花籽球呢? 我記得不久前,一比特可愛的花卉朋友在評論區問我,我應該如何處理我剛買回家的水仙花種子球,讓它快速發芽? 長話短說,讓我們來看看水仙花種子球的三步發芽法。

三步走法促進水仙花種球萌發

第一步

水仙鱗莖處理時,鱗莖外層剝落。

步驟2

下一步是把球切成水仙花。 將水仙花的上半部分,即左右對稱的四分之一,水准向下剪下,只剪下2層鱗片。 此外,種子球上的芽應從兩側對稱的中間剪掉。

切球時,注意不要損傷剛發芽的新芽,並結合切球清理其老根和土壤。

步驟3

最後一步是浸泡種子,促進發芽。 首先,水仙花籽球切好後,需要浸泡。 如果水仙花籽球的體積小於水仙花籽球的體積,可用木炭和水或少量生根粉和多菌靈可溶性粉在水中浸泡1~2天。 在這段時間內,一點膠水會從水仙花籽球中流出,需要取出並用水沖洗。

發芽:將浸泡過的鱗莖取出,放入選定的容器中,蓋上一層米糠。 我家用米糠和細沙,然後放在陽光下發芽。 必須每天澆水,以保持一定的濕度和溫度。 大約5-7天后,它會生根發芽,並能充分暴露在陽光下。 此時,可將其從培養容器中取出,並按照正常的上盆進行養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