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你不能從名單上消失的原因-社交圈狹窄


我曾經做過一個問卷調查,其中一個是“你認為離開單身的最大障礙是什麼?”


回饋意見五花八門,包括自怨自艾的姐妹


“我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方式。我什麼事都自己做。但如果你不喜歡自己,你就沒有遇到一個讓你絕望的人。也許這是命運。”


也有男生抱怨工作忙


“老師不是說我做不到。我真的沒有時間。你可以看到我早上7點要去上班,我還要在路上吃早餐。我在公司也累了。我在工作時間沒有多少時間使用社交軟件。公司經常在90點鐘加班。我上大學時是一所工科學校。工作後,我是一家科技公司。男人多了,女人少了,狼多了,肉也少了。有幾比特長相不錯的人能够走在別人前面。我很無助


當然,下麵更多的措辭


“圈子小,周圍沒有异性,老師羡慕你的圈子,有那麼多美女。”。


不過,我也是一名工科學生。我還記得,在我的學校裏有一首非常流行的民歌——一所工科大學:“理工大學的男女比例是7:1,一對夫婦,三對堿基。”


囙此,對大多數人來說,社交圈不太可能自己擴大。除了演員、導遊等少數職業外,大部分工作都是一個封閉的圈子。鑒於“兔子不在窩邊吃草”的原則,很多人覺得攻擊身邊的异性很不方便,而且認為約會太老土了,在學習戀愛技巧之前沒有樂趣,我們必須首先擴大自己的社交圈。畢竟,一個聰明的女人沒有米飯是做不成飯的。


如果說脫單是一個釣魚的過程,那就要準備好釣竿和魚餌,樹立自己的心態和形象;提高釣魚技巧,就是要學會正確的聊天技巧和約會方法。然而,要實現這兩點還遠遠不夠。即使你有好的設備和强大的科技,你也只能一無所獲。囙此,你應該找到你的魚塘。


在單身調查的過程中,發現大多數人並沒有自覺地擴大自己的社交圈。他們身邊熟悉的异性要麼是同學,要麼是同組的同事。圈子越小,越不善於與陌生人溝通,從而產生社交焦慮,越不敢擴大自己的社交圈,形成惡性循環。


如果你有上述情况,環顧四周,找不到合適的年齡段的异性,打開微信發現只有幾個連絡人,那麼,是時候開始專注於打造你的“魚塘”了。

 

2情感中的馬太效應


馬太效應是指越强越弱的現象。它反映了貧富分化的社會現象,富人越來越富,窮人越來越窮。這個名字來源於新約《馬太福音》中的一個寓言:“如果有什麼東西,就給他多餘的兩倍;如果沒有,就拿走他所有的。”。

“馬太效應”與“平衡之道”背道而馳,與人類社會的一條非常重要的規律“28條原則”相似。中國古代哲學家老子也曾提出過一個類似的思想:“天道是以德報怨。”。人的道路不是,損害不足以服務。”


在人類的情感世界裏,有一個類似的規律:20%的優質單身男女會佔據80%的擇偶資源,然後剩下的80%的多數人會在小圈子裏打拼。


原因可以概括為:接觸越多,越熟悉。


你認為女人天生就擅長這個嗎?當然不是。女人和男人接觸的越多,聊天的次數越多,他們就越瞭解女孩的心理想法。他們越能把握何時主動出擊,何時降溫,以便在最佳時機點燃心中的火花。


你想知道為什麼你討厭的“綠茶妓女”總是引起男人的注意嗎?你認為他們很奸詐,不按常規比賽。你只是道德高尚,不想同舟共濟。如果你想採取行動,你錯了。

綠茶之所以能被培植成綠茶,是因為她們接觸了足够多的男性,無論是追求者、同事還是同學,她們在面對女性時都熟悉男人的“九九”,這樣才能從容應對,展現出得體的姿態。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對綠茶的特性如此明顯,以至於大多數男人仍然無法判斷:因為那是他們想要的。

.

推薦連結: 打卡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