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連結: https://www.motherboardexpress.com/%E5%86%B7%E6%B0%A3%E6%A9%9F%E6%BB%B4%E6%B0%B4%E6%8A%95%E8%A8%B4-2

 

住在一線都市,年薪20萬元,有車有房,有孩子。週末,我帶著妻子和孩子去郊外遊玩,偶爾去看藝術展或音樂會。每年,我家都要出國旅遊,在朋友圈裏,他們總是曬著美味的酒菜。。。然而,我的生活並不像看上去那麼美好。

家庭收入雖然公平,但支出也很大。衣食住行、人際關係、娛樂教育。。。每月還剩幾千元。如果你存一年的錢,你就得孝敬父母。老婆一直說時間很安靜,雖然沒有押金,但基本上沒有大的開銷,這種生活是舒適快樂的,有什麼好擔心的。她不知道生病就足以讓我們的幸福消失。

去年,我的喉嚨左側有個腫塊。我去醫院看醫生。醫生懷疑是腫瘤,於是約好下周拍張底片作進一步檢查。那時,我的心沉了下去。如果被診斷為腫瘤,我們負擔不起幾十萬美元的治療費用。我和妻子都是普通工人,我們的積蓄已經用來支持我們買房了。當我們生病時,他們只能感到無能為力。如果我借錢,如果我康復後能繼續工作,如果我節儉地生活了三五年,我可以還錢,但我不能在這種疾病後期的高壓下工作;在一個以犧牲生命換取金錢的都市裏,如果你換一份休閒工作,薪水會大大减少。將來,可愛的女兒和妻子呢?我想不起來了。

緊張,但日子還得過。我沒有告訴我妻子我在約定的日子和朋友們一起去檢查。結果,我一出來,手掌就濕了,我幾乎拿不住報告。醫生告訴我那只是發炎的一瞬間,我的眼淚幾乎止不住。那時,我意識到我甚至不會生病。

財產分配是成年人的家庭責任

上完這堂課,我决定開始計畫我的家庭資產。然而,要在短期記憶中省下大量的錢是不可能的。妻子喜歡買東西來維持生活。她不能馬上削减這筆開支。况且,孩子們的巨額教育費用是無法改變的。但家裡的緊急資產等不及了。如果你早一天準備,你早一天就安全了。

在這種情況下,大病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無疑應該率先推出。我給三口之家和父母買了保險。公共開支對我妻子來說只是一袋錢。在這個時候,我覺得有點安全感。在這期間,我注意到了一個小細節。老年人的疾病保險比中年人的要貴得多,而且有許多優秀的保險產品。60歲以上的老人不能參加新的保險。只有問了朋友,我才知道他們越早參加保險,越受歡迎。有的保險公司不用交年費,但保險內容仍在履行。

有了保險的保障,我開始進行其他方面的資產配寘。我把收入的一部分作為儲蓄。半年後,我的這部分收入分別用於購買股票和分紅保險,作為家庭資產的投資部分。今年,我給女兒買了一份教育保險,這也是義務儲蓄,不影響我的生活。

隨著救人計畫的推進,我發現生活質量沒有下降。恰恰相反,充分的安全感讓我們的小日子更甜蜜。原來,家庭資產的合理配置是如此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