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情是指把自己置身於他人的處境中,從而感受和理解他人情緒的能力。

很長一段時間,也許是因為我周圍的人的移情能力很强,或者是和朋友的移情能力很强,所以我默認移情是人人都有的。


但上了大學後,在宿舍和各種組織裏遇到不同性格的人後,發現很多人缺乏或缺乏同情心。

缺乏同理心表現在不能設身處地去理解別人的情緒,容易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給別人。最後,得出一個類似“我是對的,你是錯的”的結論,並以一種別人無法接受的管道表現出來。


例如。

最近,“乘風破浪的大姐”很受歡迎。姐妹倆的表演一直是個熱門話題。

最近,節目中蘭瑩瑩妹妹的一些言行受到大家的議論。許多人責備她的觀點,認為她在團隊訓練中不瞭解團隊成員。

那時,我很好奇。我一直很欣賞蘭瑩瑩。她工作努力,積極向上,樂觀自律。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遇到這麼多惡毒的話。所以我去看了這個節目,大致瞭解了很多觀眾的想法。

在我看來,這個女孩缺乏的是同情心。此外,她的思維方式、個性、對舞臺的看法,以及她想贏的强烈表達,都大大放大了她缺乏同情心。囙此,許多觀眾在觀看這一部分時會感到不自在,這導致她的弱點被無限放大為整個網絡的黑色。


作為一名藝術家,何炯和何老師為什麼能在業界內外獲得如此多的認可?

因為他的同情心是如此强大。

他幾乎可以理解每個人,同情他們的情緒,並願意傾聽。處理人際關係的最高境界是什麼,讓每個人都舒服,讓自己舒服。他做到了。


親愛的大學生們,當你情緒低落時,如果有人能站在你的立場上幫助你分享,你會感到被世界理解,你會感到親切。

同時,當你周圍的情緒波動時,請學會理解。你想如何治療?你可以先這樣對待別人,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迴響。

移情不僅體現在對他人的理解上,而且能察覺到自己內心的情感變化。而筆者發現,人的移情能力很少陷入困境,他們不會把自己逼入死胡同,他們善於把別人當作親密的樹洞來啟迪,更善於啟發自己,把自己從幻想中解救出來。囙此,同理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與他人相處和與自己和解的能力。


大學生們,希望你們有同情心。我希望你受到很多人的愛。我希望你能學會愛自己和愛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