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孩子現在九個多月大了。也許很多成年人會想當然地認為這麼小的孩子需要認識一個人,更別說所謂的社交圈了。其實,我們應該在保證孩子充實、溫暖的同時,關注孩子的情感需求。雖然孩子還小,但他們也需要玩伴。我發現當孩子三個月大的時候。


當我的孩子三個月大的時候,我沒有正式去上班,也沒有在媽媽家住過。我母親家人口眾多。不管怎樣,我的祖父母、叔叔、阿姨、祖父母都很親近。我們都喜歡孩子,所以平時阿姨、奶奶、阿姨阿姨都會來看寶寶。小傢伙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外向,越來越害怕生活。我記得有一次我們聚在一起吃便飯。這嬰兒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。但她看到比她大一點,就到處跑。她用她的大眼睛盯著孩子們跑的地方和她的眼睛跟著的地方。一比特經驗豐富的阿姨提醒我,你的孩子可能想和孩子們一起玩。


當寶寶稍大一點時,她有時會帶她去公園玩。當有比她大一點的孩子時,她會盯著別人看。她不怎麼說話。這一次,她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和孩子們交流,這有點令人驚訝。也是近幾天,寶寶生病去看醫生,婦幼醫院的孩子很多。即使在她生病的時候,她也和一個比她大得多的小女孩說話。她試圖摸摸那孩子的頭髮,讓別人說話。雖然大一點的孩子對我們的小寶寶不太感興趣,但他們不喜歡和她一起玩。但這些事情證實了,雖然我們的孩子還很小,但他們想和其他孩子一起玩。雖然他們不能很好地交流,但是呆在一起,感受彼此的存在,用自己的語言交流也是非常好的。不管孩子多大,她都需要一些玩伴來擴大她的社交圈。


現在天氣越來越暖和,然後很多已婚女友都回家了,還沒有離開。我們計畫最近再聚一聚,帶上我們自己的孩子,這樣我們的孩子將來就可以互相瞭解,成為朋友。當孩子長大或足够大的時候,她可以去上早教班。幼儿園將為她提供更多的與人相處和交流的機會,擴大她的社交圈。這對她身體和精神上的發現以及將來與他人相處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moon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